新唐人支持者在巴黎歐衛總部前集會抗議

(新唐人記者王泓7月7日法國報導)鑒于歐衛公司繼續以技術故障爲由,無限期的終斷新唐人電視臺和希望之聲廣播電臺通過W5衛星對中國大陸的播出,在長達17天的等待之後,從7月4日起,新唐人電視臺、希望之聲廣播電臺的員工和支持者們在巴黎的歐洲衛星公司總部對面拉起橫幅,開始公開的抗議和呼籲行動。

在歐衛大樓的對面,兩條橫幅上寫著:“總裁Giuliano Berretta:不要與中共合作,將新唐人電視臺還給中國人民!”“SOS緊急援救新唐人電視臺,中國唯一的自由電視在北京奧運前夕被歐衛封殺”。

在抗議行動的第一天,新唐人電視臺在法國的發言人伊莎貝爾•謝尤(Isabelle Chaigneau)女士、法國希望之聲協會會長陳滿江女士在記者和攝像師陪同下來到歐衛公司服務台請求約見總裁貝雷塔(Giuliano Berretta)或者媒體發言人,歐衛媒體發言人瓦內薩•歐科諾(Vanessa O’connor)女士從樓上下來,但是要求到門外街上去談,幷且阻止記者錄音和拍攝。在談話中歐科諾女士只是重復:這是技術問題,已經發表了新聞公告,更多的情况無可奉告。她收下了希望之聲協會給歐衛總裁遞交的一封信。

第二天(7月5日),抗議者帶來了高音喇叭,開始向歐衛公司總裁喊話,幷且讓公司員工和路人瞭解事件背後中共的利益收買,呼籲歐衛公司改正他們的做法。有公司員工瞭解情况後表示對歐衛公司做法的憤慨;有媒體的記者表示關注,有路人簽名呼籲歐衛公司不要在中共的壓力下幫助中共剝奪中國人民的知情權,希望讓中國人能儘早接收到新唐人電視和希望之聲電臺的節目。有歐衛公司內部人員透露說這不是總裁一個人做的决定,背後有政府背景。

當年六•四中共屠殺的見證人,旅居巴黎的多個海外民運組織的代表張健先生也在抗議的第二天來到歐洲衛星公司總部樓前,向歐衛總裁喬裏亞諾•貝雷塔(Giuliano Berretta)喊話。他說:“今天,在全世界有許許多多的關心新唐人電視臺的朋友,都在關注著這件事情。你們從中共專制者那裏得到的利益是暫時的,而你們所喪失的尊嚴却是長久的。你們的行爲侮辱了法蘭西自由、平等、博愛的三色旗。假如你們不改正一天,我們就會永遠站在你們面前一天。這就是黑暗與光明的對决,我們一定要站在這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