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曲評審:蔡健雅作品完整 曹格聲音集中

(中央社記者吳素柔台北五日電)第十九屆金曲獎得獎名單今晚出爐,金曲評審表示,蔡健雅因作品完整度高,最後擊敗張惠妹、莫文蔚,再度成為金曲歌后;陳奕迅則輸在唱法保守,曹格以「聲音非常集中」拿下歌王榮銜。

金曲評審團總召林家慶和評審紀明陽在得獎名單出爐後,對媒體說明評審過程和考量。

紀明陽說,本屆至少有五個以上的獎項引起評審熱烈爭論,甚至有人還說要「罷審」,但他不願意透露是哪五個獎項。

紀明陽說,今年國語女歌手獎項競爭激烈,蔡健雅、張惠妹、莫文蔚競爭激烈,蔡健雅第三輪才勝出;張惠妹可能是壓力大,唱高音一直放不開、「繃得緊」,蔡健雅則是傳達力很強,一聽就能感受到她要傳達的意念。

至於專輯製作人獎,蔡健雅的「Goodbye & Hello」專輯很有整體性,自己包辦詞曲創作、演唱和製作,「一條鞭」的製作非常完整。

紀明陽表示,國語男歌手獎引起許多討論,Tank、陳奕迅、楊培安和曹格四人進入第二輪,最後由曹格勝出。他說,曹格聲音非常集中,獲得評審肯定;陳奕迅則唱法保留,且「玩得花樣太多」,最後敗給曹格。

在台語男歌手獎,紀明陽說,蕭煌奇第一輪就以懸殊比數獲勝;台語女歌手獎討論激烈,詹雅雯、孫淑媚和秀蘭瑪雅三人實力接近,最後由詹雅雯出線。

另外,他說,演奏類專輯「托斯卡尼我想起你」因整體性佳,所以即使周杰倫的「不能說的•秘密」專輯獲得演奏類作曲人獎和製作人獎,最後仍由「托斯卡尼我想起你」拿下演奏類專輯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