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古典舞大賽臺南參賽者 期待躍登國際舞臺

【新唐人2008年7月5日訊】第二屆中國古典舞大賽初賽即將在彰化舉行,各地的參賽者都加緊練習。希望以最好的表現呈在大家面前,登取機會登上國際舞臺。本臺記者實地訪問了臺南市陳寶玉舞蹈學校的老師及參賽者。

舞蹈家陳寶玉:「新唐人的比賽他是屬於國際型的,有一點我非常喜歡就是他有分藝術跟技巧這兩方面的評比,這樣的評比比較公平也比較客觀,對舞者也比較有幫助。」

陳寶玉舞蹈學校今年推出了兩名參賽者,今年十八歲的吳勻綺從幼稚園開始學舞。

吳勻綺:「我之前參加過很多比賽,那這次可以參加新唐人的中國古典舞比賽,我覺得很有趣、也很新奇,因為我終於可以到國際舞臺去比賽。」

問到參加比賽緊不緊張,十四歲的蔡媚淳說:「每次我表演的時候,要表演前我會很緊張,在表演的時候,我就會突然間變得很開心,很像國際的選手在上面表演給大家看,我也希望大家很喜歡看我們表演。」

陳寶玉:「那我希望孩子去參加這樣的比賽以外,也希望他們有一天能走上國際舞臺,因為當老師就是希望看到自己的孩子在國際舞臺發光發熱,因為現在是他們的時代,是他們的舞臺。」

新唐人亞太電視藍婷、楊嘉瑜臺灣臺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