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將訪港 泛民議員要求對話

【新唐人記者潘在殊在香港報導】香港泛民主派25名立法會議員星期五聯署公開信,希望可以在中共國家副主席習近平訪港時與他直接對話。

泛民議員在聯署信中表示,期望能夠向習近平反映香港市民對普選的訴求,以及港府政治委任制度出現的問題,也希望就有關政制及民主發展的重要議題,向北京當局表達意見。

香港立法會議員(社民連)梁國雄:「他爸爸曾經被人打成反黨集團,說他用小說來反黨。他的經歷讓他知道,有些事情可以被利用製造成我們這樣的反對派,我希望他能夠吸取成長的教訓,和我們對話。」

泛民主派議員表示會出席下星期一晚與習近平的晚宴,但晚宴未有特別安排與議員對話,他們對能夠與習近平對話不感樂觀。

香港立法會議員(職工盟)李卓人:「看來是同廳吃飯,無法同臺對話,我們今次的要求很清楚,就是要求同臺對話,這才是真正的溝通。」

梁國雄表示,一定會用私人的方式,向習近平表達平反六四的訴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