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轉軍人總政上訪 無果而返

【新唐人記者王布鲁 邵洪報導】近日20多名復轉軍人再次到北京總政上訪,要求解決他們的生存問題,沒有得到任何實質結果。本臺記者電話採訪了其中兩名上訪復轉軍人。請看詳細報導。

北京軍區的軍轉幹部王進對記者說他曾兩次入伍,在北京軍區和總參等部門服役,曾參加過唐山地震救災,轉業到地方後生活卻沒有著落,靠戰友接濟度日。

王進:“從90年到現在,我就沒有工資、沒有醫療,我甚麼都沒有。” “他給你拖得你沒辦法,每次去他都給你講一講就完了,沒有結局。” “我的頭部也做過手術,那誰知道哪天就死了哪?是不是等我死了,他就算解決了哪?”

參加過中越戰爭的空軍副團職轉業幹部李曉光轉業到地方後,由於國有企業改制而沒有任何收入,看病生活都沒有保障。

李曉光:“我是越戰,84年去的……參軍20多年,回來也都是團職。” “我們目前一分錢都沒有,甚麼都沒有。無論是看病也好、生活也好沒有一分錢的保障。”

上訪軍人還表示,他們對數次上訪被監視和打壓也很無奈。

王進:“還在人民日報2004年發個新聞,說北京市百分之百解決了,百分之百應該包括我吧?”“我們家三代人都是軍人,到了我這一代了,倒用治安手段來對付我來了,這很無聊也很可笑,這都讓人無法理解。”

中共的龐大軍隊每年都有相當數量的軍轉幹部,但當局沒有履行對軍轉幹部就業、生活等方面的承諾,導致很多軍轉幹部一旦轉業到地方,生活即陷入困境。他們也成為大陸眾多訪民中一類特殊的訪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