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百學生家長聯署調查豆腐渣工程

四川地震遇難學生家長申訴之路仍然困難重重。北川縣日前約有800名北川一中的學生家長,簽名聯署要求政府公佈豆腐渣工程的調查結果,但有關部門的回應是:校舍倒塌是天災導致的結果。

北川一中的學生家長代表們,7月2號前往四川省政府信訪辦和教育廳遞交聯署簽名的申訴信,但沒有得到令他們滿意的答覆。

學生家長江媽媽:「(官員)說的推卸責任,震後國務院有規定,不能去調查豆腐渣工程,是地震太大引起的。」

擁有近3千名師生的北川一中位於北川縣的小山坳中,5.12大地震中校園裡的2棟教學樓塌陷,1千3百多人遭到活埋而死。

韓爸爸的16歲女兒也葬身在這堆瓦礫之中。韓爸爸說,他從事20年的建築業,到過現場查證後,發現校舍建築存在嚴重質量問題。

學生家長韓爸爸:「它那個鋼筋的程度比最低標準都還低」。

韓爸爸兒子:「前幾天我和爸爸又去採證,拍下鋼筋的接口,鋼筋大小、拉筋承受程度,完全不符合規格。」

學生家長們表示,如果下個星期省政府依舊不解決問題,他們不排除到國務院上訪。不過,能不能到達北京,將可能是另一項艱鉅的挑戰。

學生家長江媽媽:「當地政府要壓制我們,不會讓我們去北京,他給我們扣帽子,說我們是反動派。我們舉行悼念活動,又是抓人,又是砸紀念碑,就是不正式答覆我們的訴求,等於是在我們心上撒了一把鹽。故意刺傷我們的感情。」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部份學生家長還遭到暗中威脅,警告他們不要製造事端,破壞北京奧運。

目前除了北川一中,多個災區的遇難學生家長行動都受到監視,「豆腐渣」儼然成為地震中最敏感的政治問題。

新唐人記者唐清梅 唐宇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