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年來海峽兩岸首度包機直航

(本台消息)星期五(七月四日)上午,中國大陸與臺灣海峽兩岸的週末包機展開直航,兩岸航空公司的飛機分別飛抵對方城市,首批前往臺灣旅遊的中國大陸居民也隨機抵達。這是海峽兩岸五十九年來的首次。

星期五上午8時5分,首架由中國大陸直航臺灣的週末包機降落在臺北桃園機場。 這架中國南方航空公司飛機在早晨6時30分從廣州白雲機場起飛的。

隨後,一架中國航空公司的航班飛機在早上八點三十分從北京機場起飛, 在下午一點時分也抵達了桃園國際機場。

臺灣政府和媒體表示,大約有六百位中國人包括中國高層的旅遊官員和三十二位其他政府領導搭乘飛機來臺。而這些前往臺灣旅遊的大陸遊客,也成為了首批乘直航包機前往臺灣觀光旅遊的中國大陸居民。

自從1949年以來,中國大陸與臺灣除了在節日有一些選擇性的包機外,一直都沒有固定的直航班次。

上個月,海峽兩岸的海基會和海協會代表簽署協議,同意在週末包機直航,允許大陸遊客來臺灣旅遊。

臺灣觀光局透露,星期五將有25個分別來北京、上海和其他3座城市的大陸首發團約700人抵臺。

另一方面,臺灣立榮航空B7-732班機也在上午8時由臺北松山機場首航上海浦東機場,成為第一架從松山機場正式飛往大陸的航班。

7月4日以後,每週都將有包機航班往返兩岸。據信7月18日包機直航正式實施以後,每週將有數以千計的大陸居民赴臺旅遊。

臺灣社會普遍希望,大批大陸遊客的湧入可以給臺灣經濟帶來特別的推動作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