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決賽 威廉姆斯姐妹再相遇

2008年溫布頓網球公開賽(Wimbledon)的冠軍獎盃上已確定將再次刻上威廉姆斯(Williams)的名字了。因為在星期四舉行的溫網女單半決賽中,美國黑珍珠維納斯威廉姆斯和塞蕾娜威廉姆斯姐妹(Venus & Serena Williams) 分別擊敗對手俄羅斯選手德門蒂耶娃和中國選手鄭潔,雙雙挺進決賽圈。姐妹倆將再一次上演威廉姆斯家族爭奪冠軍杯的戲碼。

在當天的比賽中,首先上場對陣德門蒂耶娃的姐姐維納斯一開始就顯現出良好狀態, 率先破發成功,並以6-1輕鬆拿下首盤的勝利。

第二盤比賽,德娃調整了狀態,大威的失誤也開始增多,比賽被拖入了搶七。 不過,最終還是大威以7-3贏得搶七,並以總比分2-0擊敗德門蒂耶娃,連續第2年闖入溫網女單決賽。

隨後,妹妹塞蕾娜和鄭潔登場。比賽開始後,小威也顯現出了良好的狀態,一上來就破掉了對方的發球局,並依靠自己強勁的發球連下4分。不過,這場比賽因為下雨而兩度中斷。今年溫布頓異軍突起的鄭潔雖然在後來的比賽中,狀態明顯提升,但最終還是被小威以6-2、7-6擊敗。 

週末的冠軍爭奪戰將是威廉姆斯姐妹倆第三次在溫網決賽中相遇,同時也是她們第七次會師大滿貫決賽。此前,衛冕冠軍大威曾在溫網4度折桂,妹妹小威則在溫網兩次稱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