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國際木工機展開幕 參展規模再創新高

(中央社記者黃淑芳台北四日電)三年一度的「台北國際木工機械及木工材料展」今天起至7日在世貿中心登場,共有182家廠商、1070個攤位參展,參展規模再創新高。去年台灣木工機械出口金額達6.8億美元,比前年成長8.4%,對歐洲出口成長尤為明顯;主辦單位今年邀請歐洲大型買主來台,盼再創外銷佳績。

三年一度的台北木工機展,是亞洲三大木工機械專業展之一,這屆參展規模再創新高,共有182家廠商、1070個攤位參展,參展規模再成長10%。

這項展覽是由外貿協會、台灣區機器工業同業公會、台灣區木工機器工業同業公會主辦,展出項目包括木工鋸床、鉋削機械、成型機械、木工車床、接合機械、砂光設備等,還有木工相關零配件及木工材料。

台灣製木工機械以外銷為主,內銷為輔。主辦單位表示,台灣木工機械年產值排名全球第4,僅次於德國、義大利、美國,木工機出口名列全球第3,僅次於德國、義大利,主要外銷市場包括北美、中國大陸、東南亞及歐洲。

根據統計,去年台灣木工機械出口值約6.8億美元,比前年成長8.4%,前5大出口市場依序是美國、中國大陸、加拿大、越南、香港。

值得注意的是,台灣木工機械對歐洲出口顯著成長,對德國出口成長58.74%,對芬蘭出口成長47.32%,對荷蘭、英國、義大利、比利時、法國、希臘、烏克蘭、波蘭的出口成長也很亮麗;對越南、印度市場出口成長也分別達10.68%、17.81%。

為加強出口拓銷,外貿協會今年特別邀請法國SASGEDIMO、英國PROSAW、加拿大CANTEK AMERICA、烏克蘭MWM Group等多家重量級國際買主來台,今天下午舉辦大型聯合採購洽談會,希望為台灣廠商開拓更多商機。970704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