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司法內政部長稱不延長緊急狀態

蒙古司法內政部長表示,不會4天的緊急狀態,同時呼籲民眾冷靜。幾天前蒙古大選的結果促發了激烈的抗議和暴亂。

蒙古首都烏蘭巴託的街道上星期四恢復平靜。在蒙古總統恩赫巴亞爾宣佈緊急狀態之前,首都烏蘭巴託有數千示威者舉行抗議。反對黨民主黨拒絕接受星期日議會選舉的結果,並指控執政黨選舉舞弊。

蒙古司法、內政部長蓀幕額爾基爾(Tsend Munkh-Orgil)說:“目前,我們沒有打算延長緊急狀態,我個人命運看到任何理由延長它。”

蒙古司法內政部長表示,這是民主選舉18年來第一次出現這樣的情況,希望民眾冷靜,讓事情過去。

蒙古總理巴雅爾在這之前曾指責蒙古民主黨主席在官方結果尚未公佈之前就"發表非常不負責任的聲明,否認選舉結果。"

蒙古選舉官員說,初步結果顯示執政黨贏得議會76個議席中的47席,反對黨蒙古民主黨贏得26席。最後結果要在7月10號才能宣佈。國際觀察人員表示,這次選舉基本上是公正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