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禁煙令 荷蘭數百酒吧業主起訴政府

7月1日,荷蘭政府數百名酒吧小業主在聚集在海牙的司法宮(The Palace of Justice),將政府告上了法庭,他們稱政府新頒布的禁煙令對他們的生意造成了歧視和影響。

其中一名酒吧小業主表示,小型酒吧們希望被排除在這項禁令之外,因為他們95%的顧客都吸煙。

與其它一些對所有餐飲場所的吸煙進行全面禁止的國家不同,荷蘭法律考慮在較大的場所設立一個單獨的吸煙區。

荷蘭政府方面表示,它希望保護每天在餐飲業工作的人們免受煙霧的影響 ,而顧客們可以選擇是否在靠近吸煙者的地方就餐。

但小酒吧業主們稱,他們根本沒有任何僱員,也沒有任何地方專門供顧客吸煙,同時也擔心會失去他們的顧客,使他們轉而光顧大的酒吧。

阿姆斯特丹一家咖啡吧的經理說,如果按照法律規定的至少40平米的吸煙區來算,他們根本就沒有足夠的空間來設立這個吸煙區, 不得不讓顧客去外面吸煙。

“挽救小酒吧”基金會在法庭上代表400個小酒吧業主提起了這項訴訟。該基金會創始人之一烏爾茲說, 有很多證據表明,德國、英國和愛爾蘭等國的很多酒吧被迫關閉就是因為這一禁煙令導致的直接後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