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餐廳7月1日起全面禁用反式脂肪

(中央社紐約一日法新電)為了消除紐約市民飲食中一項造成罹患心臟病的主因,紐約的餐廳今天起全面禁用人工反式脂肪

紐約的餐廳去年起即禁用含反式脂肪的炒菜油與奶油,但七月一日起禁令將適用於各種食物,包括麵包與甜點主廚使用的脂肪。

紐約市衛生局說:「所有供應的食物,包括烘烤食物、用來進行烘烤的油、起酥油與人造奶油,每份的反式脂肪含量必須低於零點五公克。」

衛生局說:「製造商原來即密封包裝的產品,如糖果與餅乾,仍排除在外。」

衛生局說,去年推行的禁令普遍獲得接受,上個月超過九成八的受檢查餐廳都確實遵守,許多甚至比要求更嚴格,也不使用飽和脂肪。

在布魯克林區開設餡餅店的海伊說:「我七個月前就換了。」

他說:「用替代起酥油烹調我的餡餅與烘烤食物,無損於產品與生意,也有益客戶健康。」

根據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表示,生產者在蔬菜油中添加氫,製造出反式脂肪,這會增加「有害」膽固醇含量,提高罹患冠狀心臟疾病風險。

紐約率全美之先,禁止餐廳使用反式脂肪,費城也在去年跟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