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廖祖笙與中國共產黨決裂聲明

 我──作家廖祖笙鄭重聲明︰從即日起,我從形式上到精神上正式鄙棄錘子鐮刀幫,與中國共產黨一刀兩斷、再無關聯。血和淚凝成的現實,令我深刻意識到自己加入少先隊、共青團、共產黨的過程,不過是一個不斷受騙的過程,同時也是一個深受共產主義恐怖統治殘害的過程。在被篡改過的“黨的生日”,我謹以此聲明紀念該黨在我內心的死去,同時,也向我慘烈遇害的獨子廖夢君表示深切的哀悼和痛惜。

  我20歲參軍,次年立功,隨后入黨。回地方后,隨著時間的推移,我漸漸發現這個黨成了腐敗、殘暴和謊言的代名詞,于是不願再繳納黨費並過所謂的“組織生活”。移居廣東的次年,我在所在支部的催促下,寄出了200元的黨費,之后就再未繳納過黨費。前不久有人對我說︰“你應該也還算是一名共產黨員。”另外,有人要我補交黨費。我得說︰免了,我羞與中國共產黨為伍,蒼天為証,我已同它決裂﹗

  本來“君子絕交,不出惡聲”,為何會將一介文人逼迫到這一地步,中國共產黨若還有點審察罪惡的意識,不妨撫心自問,深刻反省。倘使中國共產黨曾經有過良心的話,那么在這件事上,也不妨摸摸良心是否還在?不妨問問自身︰所有這些,是否已經無可置辯對一個作家構成了史無前例的殘酷迫害,是否還在將迫害赤裸裸延續?把一個也算是為黨賣過命的人迫到這境地,胡溫掌權的時代還真干得出來﹗

  在過去寫作時評的日子裡,我苦口婆心,不過是希望政府正視百姓的看病難、上學難、買房難。原本寄望文字能起到改良社會的作用,誰料什麼也沒能改變,改變的只有我自己的家庭。在我痛斥教育積弊、筆鋒直指教育系統最高長官之后,我一向品學兼優的獨生子廖夢君被騙進已放假的學校,慘遭殺害。這個月的16日,就是我孩子遇害的兩週年。殺人兇手迄今逍遙法外,慘烈遇害的廖夢君仍然死不瞑目﹗

  我夫婦倆親眼目睹孩子的遺體從頭頂到腳面都是傷,且被捅得刀口累累,也了解到了孩子當時被追殺的情形,可當局竟能統一宣傳口徑,指鹿為馬,以孩子系“跳樓自殺”或“不慎墜樓”的謊言欺世,廖夢君的尸檢報告和尸檢照片則成了“國家機密”。如果僅只是一起單純的刑事案件,中共當局大可凱撒的歸凱撒,上帝的歸上帝,大大方方秉公處理,何至於百般怪異?何至於諱莫如深?何至於無盡耍賴?

  律師竟完全無法介入這一慘案,就連取証的權利也被官方非法剝奪;當局公然下達“封密碼”,媒體在強權壓迫下噤若寒蟬;把狀紙遞到法院,兩級法院拒不受理;我夫婦倆不斷上訪,不斷遭到野蠻截訪或非法綁架;向眾多官員寫信申訴,官員們個個裝聾作啞;我在國內媒體和熱門論壇的表達權被公然非法剝奪,同時也被剝奪著生存權;中共當局慘無人道,迄今不對這一絕人之后的慘案做任何實質性處理……

  高智晟在遭受迫害的過程中,妻子和女兒飽受騷擾和驚嚇;胡佳系獄后,曾金燕給孩子買奶粉的權利被剝奪,尚在襁褓中的嬰兒曬太陽的權利也被剝奪;郭飛雄的妻子張青披露因當局控制,兒子不能入國小、女兒升國中受威脅;學人岳海劍因批判法製現狀的持續惡化,夫婦倆遭受暴力毆打,兩歲的女兒竟然被割掉半個鼻子;維權人士孫小弟的女兒孫海燕和維權人士周莉,在山西同時遭人群毆……

  無法無天到這般境地的黨天下,到底是人間,還是地獄?一直以來,百姓凡事包容,凡事忍耐,凡事忍氣吞聲,別無所求,不過是想求得一個稍微過得去的生存空間而已。可在中國共產黨所領導的中國大陸,黎民百姓要爭取到天賦人權,竟得付出這般慘重的代價,一股以公權力為依托的異常猖獗的黑惡勢力,不僅百般折磨意在捍衛社會公平的當事人,而且已能公然將仇恨的刀子指向無辜的婦孺﹗

  法學博士滕彪年初撰文披露︰在奧運會到來之前,北京正在以一種奇特的模式吸引世人的眼球︰逮捕人權捍衛者和異議人士,至少有88名中國記者和作家至今被關在監獄裡;學人張耀傑最近揭露︰“死得重于泰山”的八路軍戰士張思德,實際上是在燒製鴉片時,窯洞坍塌被活埋而死的;作家張戎則在著作中透露︰中共成立于1920年8月,建政后因某種政治需要,把“黨的生日”篡改為1921年7月1日……

  在一黨獨大的這幾十年來,我們已經見識了形形色色的暴力和謊言,人們為了堅持真理和常識,往往得流血和流淚。我們已經受夠了欺騙和愚弄,受夠了凌辱和恐嚇,我們從未邀請或推選過哪個組織來奴役自己,中國共產黨憑什麼一次次這般對待民眾?人人有拒絕謊言欺騙、抵制暴政奴役的自由和權利,更有不甘遭受殺戮和迫害的自由和權利﹗每個人都是國家的主人,而非任何勢力的奴隸﹗

  廖夢君仍然無法入土為安;19年前倒在槍口下或坦克車的碾壓之下的那許多學生,還在漆黑的夜裡聲聲飲泣;而今年,中國的多個省區又發生了多起流血事件,許多生命明顯死于變相的殺戮;有些信仰團契長期遭受當局殘酷的迫害,為持有不同的信仰而失去自由甚而失去生命者,大有人在……執政黨面對一次次的血腥殺戮,擺出的竟是這般姿態,黨性何存?人性何在?這樣的黨,怎值得我為它“奮鬥終生”?

  在苦難的日子裡,我不時想起布希先生在共產主義受難者紀念碑落成儀式上的演講︰“根據學人的研究估計,共產主義在中國和蘇聯奪走數千萬人生命,在北韓、高棉、非洲、阿富汗、越南、東歐和世界其他地方,也有數百萬人受難。在這些數字背后,隱藏著一個個家破人亡、夢想破碎的人性故事,他們的生命被那些追求極權主義權力的家伙無情地消滅。”黨啊,殘暴至此,讓我如何去愛你?

  儘管我們所處的已是訊息時代,但人類始終得保有警惕;儘管海珊被推上了絞刑架,但人世間的暴政並沒有絕跡,或在明火執杖執行當中,或自作聰明披上了一層“巧妙”的偽裝;儘管納粹黨被國際法庭宣判為犯罪組織,已經不複存在,但納粹黨的陰魂在專製獨裁的土壤裡,隨時還會時隱時現地游走。在民主、自由和人權的光輝照耀不到的黑暗地帶,殘暴和謊言一如既往,在肆無忌憚為害著人間﹗

  “建國”以來,中國民眾所經受的各種苦難,基本上源于一黨專製。正因為此,對所有致力于促進中國社會進步、加快中國民主進程的正義力量,我一概表示支持和擁護﹗追求極權統治,注定要失去自我保潔的能力,而且最終也將把中國帶入死胡同。希望中國共產黨好自為之,以國家前程為重,以民眾福祉為重,淡看一黨之私,順應民主潮流,即便不能走向博大,也莫走向絕地,否則必遭更多國人鄙棄。

  無可否認,就是在這樣的體制框架下和組織內部,也不乏良知尚存、人性未泯的男女,我今天發表此聲明,並不影響我對這一類男女繼續保有敬意。一個人是否歸屬于某個組織,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在立身行事上,不要黯淡了人性的光輝,不要跌穿了道德的底線,同時也不必給自己設置太多的人生桎梏。上蒼在那年那月,給了我加入中國共產黨的自由,也同樣給了我今時今日與中國共產黨決裂的自由。

  別了,中國共產黨﹗緣盡于此,好聚好散。儘管你帶給我的是如此慘痛的經歷和記憶,可在你已然消亡之時,我還是願意在你的墳前默默獻上一個花圈,以表示沉痛的哀悼。希望你那個在方方面面嚴重背離黨之章程的軀殼,能夠一路走好,一路珍重﹗

    2008-07-01(廖夢君同學慘烈遇害于廣東省佛山市南海區黃岐中學死不瞑目第717天﹗)


廖祖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