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種子紛落馬 溫網決賽大門為威家姐妹敞開

(中央社倫敦三十日法新電)本屆溫布頓網賽女單高種子球員紛紛殞落,至今人數已達空前,看來威廉絲姐妹在溫網冠軍賽對決的可能性,已更加明顯。

繼世界排名第一的伊娃諾維琪與前冠軍夏拉波娃提前打包後,楊科維琪與庫茲妮佐娃今天也在第四輪遭淘汰,這是大滿貫賽首次出現前四種子均未打進八強的紀錄。

雖然主辦單位冒失地把威家姐妹安排在多年來素有「種子墳場」稱號的第二球場出賽,但她們絲毫未受影響,兩人均以直落兩盤晉級八強。

尋求衛冕的大威廉絲以六比四、六比三擊落快速崛起的俄羅斯少女新人克萊班諾娃,小威則以兩盤六比三輕鬆刷掉美國的瑪泰克。

第四種子俄羅斯的庫茲妮佐娃今天以四比六、六比一、五比七敗給第十四種子波蘭的拉德旺絲卡,後者下一輪將與小威廉絲爭搶晉級四強。

泰國選手塔瑪琳以六比三、六比二擊敗第二種子楊科維琪後,加入持外卡的中國選手鄭潔的行列,這是溫網史上首次出現兩位亞洲選手晉級八強。

塔瑪琳八強將遭遇大威廉絲,鄭潔將出戰瓦狄索娃。970701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