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琦病重 成都當局拒絕家屬送藥

中國成都六四天網負責人黃琦患有腦積水和腦萎縮的疾病,家屬擔心黃琦的身體健康,6月27號到公安局送藥遭到拒收。山東維權人士孔強認為成都當局拘留救災的民族英雄黃琦,是非常不明智和非常野蠻的行徑,拒絕家屬送藥,非常不人道,呼籲立即無條件釋放黃琦。

黃琦的妻子曾麗女士告訴記者,她已經提交黃琦的醫療證明,希望能夠取保候審,但是27號到公安局送藥,對方以沒得到通知而拒收。

曾麗:我是給他送藥,他們不收,他們說要有醫院的證明,我說我已經把醫院證明送給你們分局的領導了,週一的時候和丁律師一起去申請見面的時候,我同時提交了取保後審的申請,週三的時候我又把黃琦的腦積水醫療證明給送過去了,但是他說沒得到通知,他不能收我的藥。

黃琦母親浦文清女士表示,當局一直拒絕家屬和律師會見黃琦,他們很擔心黃琦的健康,呼籲國際社會和各界媒體聲援黃琦。

浦文清:希望請求你們在媒體幫我們呼籲,可能黃琦會有希望。

孔強表示黃琦是因為揭露四川地震災情和接受遇難學生家長的投訴而遭到打擊報復。而成都當局拘留救災的民族英雄黃琦,是非常不明智和非常野蠻的行徑。

孔強:黃琦在地震過程當中,積極的搶險救災,作為一個善良的正義的中國人所應該應盡的責任,在他現在病重期間不給他吃藥,這是一種非人道的做法,我希望當局以人為本,立即無條件釋放黃琦。

六四天網負責人黃琦,6月10號起被成都市公安局武侯分局以“涉嫌非法持有國家機密罪刑事拘留,黃琦曾在2001年以“顛覆國家政權罪”被判刑5年,在獄中遭毒打,落下腦積水和腦萎縮的疾病。

新唐人記者 陸芳 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