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議會補選 謝里夫所在選區選舉推遲

【新唐人綜合報導】巴基斯坦選舉委員於26日舉行議會補選。但因巴前總理納瓦茲.謝里夫此前被判無資格參選,其所在選區的選舉被推遲。選舉當天至少3個選區爆發衝突,幾人受傷。

此次補選將選舉產生空缺的5個國民議會和28個省級議會議席名單。

巴執政聯盟政黨之一的穆斯林聯盟(謝里夫派)領導人謝里夫此前已獲選舉委員會同意可參加補選。但巴旁遮普省拉合爾高等法院23日判決謝里夫無權參加補選。起訴方稱謝里夫曾因企圖綁架和逃稅而被判有罪,不具備參加議會補選的資格。謝里夫表示這背後有政治目的,沒有體現出公正性。

巴最高法院25日發佈公告說,謝里夫所在的拉合爾選區的選舉暫時推遲,最高法院將於本月30日就此案進行審理。

據報導,選舉當天,至少有三個選區爆發了暴力衝突,其中最嚴重的是旁遮普省。該省爆發了一場槍戰,導致幾人受傷。投票站已在當地時間下午5點關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