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雙重國籍爭議 中選會明討論

(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二十六日電)部分現任與卸任立委遭質疑有雙重國籍,中央選舉委員會明天將召開委員會議討論「立委宣誓就職前,未放棄外國籍」如何處理,也將一併討論今年總統選舉多起撕毀選票案件。

  國民黨籍立委李慶安遭質疑有美國籍,立法院決議列冊所有立委相關資料,函請外交部協助清查立委是否具外國國籍。前台灣團結聯盟籍立委、現任駐瑞士代表劉寬平也遭質疑,先前擔任台聯僑選立委期間,具有雙重國籍

  中選會官員說,過去選罷法第六十一條第一項規定「當選人兼具外國國籍者,應於當選後就職前放棄外國國籍;逾期未放棄者,視為當選無效」,但去年十一月修法時已將該規定刪除,回歸國籍法「中華民國國民取得外國國籍者,不得擔任中華民國公職,已擔任者,各縣市公職由行政院或各級政府解除職務,立法委員應由立法院免除其公職身分」規範。

  官員表示,因選罷法已修正,明天委員會議將討論「立委宣誓就職前,未放棄外國籍」該如何處理,以及中選會是否有權查證,若查證屬實將如何處理。960626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