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六成五未退休港人憂通脹影響退休生活

(中央社記者王曼娜香港二十五日電)香港恆生銀行今天公布的調查顯示,由於香港物價持續上漲,有六成五還未退休的受訪者憂慮通脹會影響他們退休後生活。

恆生銀行旗下保險公司委託尼爾森公司進行這項調查,於今年四月訪問一千多名二十五至六十五歲的香港市民,結果顯示,未退休的人士估計他們平均約需港幣三百九十萬元才能維持退休生活

調查發現,受訪已退休人士目前平均只有港幣六十萬元的儲蓄,要達到維持退休生活的目標並不容易。其中四成七的退休人士表示,由於生活開支不斷上升,他們的退休儲蓄不足以維持退休生活。

調查又發現,約六成五未退休人士憂慮通脹令其退休儲蓄減值,而影響退休生活。只有三成二的未退休人士已為退休作準備,他們平均在三十三歲時開始準備;在已為退休作準備受訪者中,有八成七的人表示有信心應付退休需要。

未退休人士預期,他們退休後每月的支出平均會減少百分之二十二,但他們估計醫療支出會增加一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