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法院阻止謝里夫參加議會補選

星期一(6月23日),巴基斯坦拉合爾高等法院裁定,前總理謝里夫沒有資格在星期四的議會補選中參加競選。

由3名法官組成的法庭23日對有人起訴稱謝里夫不符合參加議會補選的條件一案在當天就作出了判決,支持原告的訴訟請求,謝里夫無權參加補選。

原告稱謝里夫曾經因企圖綁架和逃稅而被宣判有罪,按照巴基斯坦相關法律,他不具備參加議會補選的資格。

這一裁決對謝里夫來說是個重大打擊,因為這也將阻擋他競選總理的職位。

謝里夫的支持者們在法院外舉行抗議,他的發言人譴責有關裁決,並表示高等法院的判決背後有政治目的,偏袒穆沙拉夫總統,沒有體現出公正性,謝里夫所領導的穆斯林聯盟無法接受。
謝里夫的律師麥穆德(KHAWAJA MEHMOOD)說,“他們欺騙了人民和整個國家,他們在一天之內就作出了判決,這個判決來自於上面的壓力,因此我們無法接受。”

謝里夫去年11月結束了將近8年的流亡生涯返回巴基斯坦。他領導的穆斯林聯盟在議會選舉中獲得了國民議會(下院)第二多的席位。今年3月,穆斯林聯盟同國民議會中的第一大黨人民黨共同宣佈聯合組建政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