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慶祝世界難民日

【新唐人多倫多06月23日報導】世界難民日是聯合國難民署(UNHCR)確定的一項紀念日,2000年,聯合國大會決議一致通過,將每年6月20日訂為世界難民日。週五在加拿大多倫多舉行的慶祝儀式上,聯邦移民部長稱來自世界各地的難民使加拿大社會更加美好.

來自中國,墨西哥,馬其頓等25個國家的人們在難民日這天宣誓成為加拿大公民。

來自墨西哥的 Elsa Pacheco:“我很興奮,我為這個等了很長時間。”

今年活動的主題是保護難民:重建安全有尊嚴的生活。

加拿大聯邦公民和移民部長範茵麗,在多倫多親自為這60名新公民頒發了公民證書。

範茵麗:“今天歡迎來自25個國家的60名加拿大新公民。”

範茵麗表示,難民們使加拿大社會更加美好。他們以前遭受的迫害是真實的,他們的故事很感人。

加拿大官方重申,加拿大將繼續本著人道主義的價值觀念,敞開懷抱接收世界各國因宗教、種族、信仰及政治理念而受到迫害的難民。

加拿大每年接受1萬到1萬2千名難民,約佔全球接受難民人數的百分之十。

新唐人記者馬克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