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柴達木盆地發現珍貴野生黑枸杞

(中央社台北二十二日電)中國大陸青海柴達木盆地南部綠洲發現一種珍貴稀有的野生黑枸杞。專家認為,野生黑枸杞藥用價值高於普通枸杞,被譽為「軟黃金」。

新華網報導,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林業局局長鐵順良表示,黑枸杞富含氨基酸、維生素等一百多種人體必需的營養元素,營養成分和藥用價值比其他種類枸杞高得多。

他說,當地農林部門將加強黑枸杞的人工培育和改良研究工作,及早實現大規模人工種植。

柴達木盆地出產的枸杞俗稱「柴杞」,含有人體所需的十八種氨基酸、豐富的還原糖、維生素以及鈣、磷、鐵等營養成分,並含鍺、硒、酮等具有抗癌、抗衰老、美容等功效的微量元素,具有極高的藥用價值。

長期人工栽培枸杞的中國國營諾木洪農場場長張冬生說,柴達木盆地是中國枸杞原生地之一,近年來科研人員在農場周邊地區發現十四個野生天然枸杞品種,並成功馴化引種部分品種。

他說,黑枸杞的發現豐富「柴杞」的品種,將提高「柴杞」的知名度和品牌效應,促進柴達木枸杞產業發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