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子工程強拆民房 北京居民抗爭

【新唐人06月22日訊】隨著奧運臨近,北京當局繼續強拆不符合所謂“奧運形象”的民房等建筑,然而在東城區通往紫禁城的一條街道上,於萍菊(音譯)一家正在與這一面子工程展開抗爭。

於萍菊出生於北京,經營這家店舖已經有幾十個年頭。

她說:“我們非常擔心,現在我們都吃不好飯睡不好覺,身心俱疲。但是沒有辦法,這是我的家,賴以生存的家,我只能這麽堅持。”

當局警告於家,如果在6月26日之前不搬遷,就會被強行驅趕。於家表示,當局沒有遞交許可證。

他們一家共有14人,年齡從下至4,上到71歲,目前無處可以搬遷。

於家的住房已經被鐵板圍欄擋住,於家在圍欄外張貼了訴狀,表示拒絕搬遷並將予以抗爭。

於萍菊說:“大家和小家的利益是均等的,但是我們小家也要維護好,大家也更應該維護好,是不是?但是不能打著奧運旗號來侵犯私人財產,我覺得這是不對的。”

雖然一些中國媒體曾經對“釘子戶”大幅報導,但是一旦涉及到奧運,便成為非常敏感的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