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主派籲七一遊行爭取民主監督政府

(本台消息)離7月1日不到兩個星期,星期五,香港泛民主派立法會議員呼籲市民踴躍參與七一大遊行,爭取普選,並表達對政府施政的不滿,要求問責與監督。口號是:沒民主、沒普選、要問責、要監察、七一維園見!

十多名泛民主派立法會議員穿著印有“無民主,無普選”字樣的黑色衣服,在立法會外高叫口號,呼籲市民參與七一遊行。他們指出,在無普選的情況下,市民難以監察政府,尤其是近期政治委任事件更暴露制度的缺失,參與遊行正是表達訴求和反映不滿的好機會。

香港立法會議員(獨立)陳方安生:“如果對民主、對政改、對民生的問題、對目前政府的所作所為,特別是委任副局長和政治助理欠缺透明度和向市民交待,如果對這方面有意見的,不滿意目前政府的所作所為,請大家七一在維園見。”

香港立法會議員(職工盟)李卓人:“所有覺得現在在高通脹受不了的打工子女、小市民、普羅大眾,應該在七一走出來,告訴曾蔭權聽,不要無視市民的存在,一個政府不應該不管市民死活。”

香港立法會議員(民主黨)何俊仁:“告訴政府聽,必須要交待問責,必須要建立一個普選的制度。”

在未來兩星期,民主派團體將會舉辦各類街頭活動,動員市民參加七一遊行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