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中改善人權 無疆記者籲歐盟杯葛奧運開幕

(中央社記者唐秉鈞布魯塞爾十九日專電)比利時法文「晚訊報」,今天刊載「無疆界記者組織」及其歐洲國家分會負責人聯名撰寫的專文,呼籲歐洲聯盟國家一起杯葛北京奧運開幕活動,促使北京改善人權。

除「無疆界記者組織」主席卡斯特洛及秘書長梅納外,共同撰文的尚包括該組織法國、比利時、德國、瑞典、義大利、奧地利、西班牙等歐洲國家分會的主席。

專文指出,歐盟與美國要求中共持續以協商方式設法解決西藏問題,但最近北京當局卻以干涉內政為由予以拒絕。中共不但禁止外國媒體進入西藏,並在西藏進行大規模的逮捕及思想改造活動,這項事實證明中共先前與達賴喇嘛親信的協商只是虛應故事,毫無任何具體進展與結果。

專文並指出,四川地震並未使中共當局真正醒悟,且持續施行高壓政策。

專文同時呼籲,今、明兩天正在布魯塞爾召開高峰會的歐盟國家領袖,應把握在北京奧運舉行前的最後集會機會,就杯葛奧運開幕式做成決定,共同施壓,以促使北京在改善中國境內人權上,做出具體回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