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9日紐約簡訊

日新月藝藝廊推出「駝鳥諳花香。」

紐約法拉盛市中心日新月藝當代藝廊將自6月21日起,推出來自日本東京的藝術家福井江太郎的「駝鳥及諳花」系列作品,這此展出的作品有83幅。都表現日本風情。

福井江太郎的駝鳥畫並不是我們大家常見的水墨花。

諳花系列作品則將藍色的鳶尾花畫在金色的鉑片上。

而他的日本和服則是在一種特製的紙張上做畫的。而這和服的腰帶則是使用日本獨有的一種絲織手法編織的。

福井江太郎是第四代日本藝術家,成長於藝術家庭, 承襲了傳統及前衛的日本現代畫風。

李歐梵教授於民眾共賞「色戒。」

由紐約華文作家協會和紐約梨園社特別要求李歐梵教授於21日下午2點在法拉盛喜來登地下一樓演講聽與民眾共同探討從神雕俠呂到色戒﹕現代文學作品與電影,究竟誰沾誰的光。

屆時將探討李安的最新作品色戒與原著張愛玲的小說做一對比,也將探討各國對這部電影的評論。

會後還將有由作家文協會員捐出的作品和收藏品的義賣,其中包括李安親筆簽名的DVD電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