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總統:務實、開放、鬆綁的政府

【新唐人記者、王倩雲、陸芳、熊斌採訪報導】馬英九總統今天18號在中華民國工商協進會第22屆第3次會員大會致詞時向會員們強調,未來政府將是一個更務實、更開放、努力鬆綁的政府,在經濟發展上保證做到成長、永續及公義的目標。

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企業界感覺到政府管制稍多,我覺得政府要做的是提供一個可以讓企業界揮灑自如有效經營的空間,讓他們充分的發揮,不要過多的限制。」

在節能減碳方面馬總統也指出,台灣雖非京都議定書締約國,但作為全球第16大貿易國,如果對議定書的要求不予理會,以後出口可能受到制裁的,所以預計2016至2020年要下降到2008年的排放量、2025年回到2000年排放量,繼續維持企業的競爭力。

總統馬英九:「我們也不能忽略國際情勢,還有21世紀所面臨重大危機,例如全世界在節能減碳﹔因此除了要經濟成長,也要永續環保,不只要有環保政策,也要做到政策環保。」

馬總統還強調,政府也要清廉,讓公務員減少不必要的應酬與饋贈,「新加坡做得到,我們也做得到」,同樣地政府並非只要擴大內需而已,也會改善國際金融環境。

總統馬英九:「把我們國際金融環境改善,讓台灣不僅要深耕本土、結合亞太、更能佈局全球。未來政府一定是一個更務實、更開放、努力鬆綁的政府,在經濟發展上保證一定要做到成長、永續及公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