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議會聽證會 譴責中共人權惡行

(本台消息)隨著北京奧運的接近,對中國政府兌現改善人權的呼聲也越來越強。6月16日瑞典議會舉辦聽證會,邀請各方受迫害群體人證演講。下面我們來看一看本臺從斯德哥爾摩發來的報導。

6月16日,瑞典議會舉行有關中國人權問題聽證會,邀請西藏協會、基督教地下教會、法輪功、自由作家協會、民運人士,還有蒙古、新疆等人士演講,50多位人權組織代表和媒體到場,聼取了數十位人士在中國受迫害的證詞。有關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高價倒賣引起人們的強烈反應。

北京奧運在即,中共政府並沒有兌現改善人權,反而借奧運加劇資訊封鎖和對中國人的迫害。主辦聽證會的議員和支持中國人權組織希望各界人士對中國的人權問題給予關注,這一代人有責任不讓36年前的納粹奧運在中國重演。

瑞典議員林納特 (Lennart): 許多人都在思考到底1936年在柏林發生了甚麽,是不是為納粹獨裁極權做了一場大宣傳。我想我們這一代人有責任提醒大家,中國是個獨裁極權國家,那裏的人民沒有自由、人權、安全感和保護他們權利的法制。

歐洲委員會副主席林德布勞德 (Lindblad): “我們在不斷地公佈和討論中共統治下的中國在發生著甚麽,和這個共產政府對它的人民的壓制。所以這個聽證會很重要。”

林德布勞德還表示, 民主國家十分反感中共不斷對海外滲透,通過世界各地的孔夫子學院向民主國家,試圖影響西方對它的批評。

“它們利用大學裏的孔夫子學院, 那實際是間諜和宣傳中心,被中共利用來影響(西方)學生和政府。所以他們一方面指使示威活動,這是硬功。另一方面就是這種軟功。這是它的策略。但它不會成功的。”

新唐人記者周宇 張華瑞典斯德哥爾摩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