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主派議員續批政治任命黑箱作業

香港行政長官曾蔭權上週就政治任命風波做出技術性道歉,未能平息民憤。在星期一的立法會上,多位民主派議員繼續抨擊政治任命制度是黑箱作業,有議員將就事件提出對有關官員的不信任動議。

立法會政制事務委員會討論副局長及政治助理的國籍和薪酬問題,多位議員批評當局招聘過程欠缺透明度。有議員指出,在沒有普選的情況下,政治任命會帶來負面的影響。

香港立法會議員(職工盟)李卓人:現在香港淪落到這個地步,全部沒規沒矩,沒有公平、公正、公開,黑箱作業,特首也不肯道歉。

陳方安生議員則指事件已對公務員士氣造成打擊。

香港立法會(獨立)議員陳方安生:為何一位公務員做十幾年憑著自己的努力和表現才能拿到十幾萬的人工,今次委任的副局長和政治助理,無論在經驗方面和學歷方面都較為膚淺,做幾年一入職就可以拿到十幾萬?這怎麼說服公務員這是一個公正的做法呢?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張文光批評行政長官曾蔭權至今未對整個事件的實質道歉。

香港立法會議員(民主黨)張文光:作為一個特首在這件事上,現在回顧,無論在處理薪酬、處理國籍、處理用人、處理透明度都犯錯,但是所有的錯誤都推到副局長和政治助理自己解決。

前線的劉慧卿議員則指社會上的民憤未息,已經有很多市民表明會參加七一大遊行。

民主黨議員李永達表示,將在立法會上對負責有關招聘工作的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陳德霖提出不信任動議。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