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蜜滋味 進軍白宮的成功秘方

(中央社華盛頓十五日法新電)戰情方酣、代價高昂,未來的美國第一夫人正飽受選情煎熬,而主辦單位「家庭雜誌」則希望找出把餅乾烤得又脆又好吃的方法。

這本雜誌的讀者在過去四屆美國總統選舉準確預測誰會當上第一夫人。秘訣就是看誰能贏得該雜誌主辦的餅乾配方大賽。

過去四屆選舉,使用巧克力的配方深得讀者的心。所以美國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歐巴馬的妻子蜜雪兒,還有共和黨馬侃的妻子辛蒂可能冒險不用美國人的最愛。

蜜雪兒提出奶油甜酥的配方,帶有檸檬與柑橘的香氣,與義大利苦杏酒的濃重後勁。

這個配方是蜜雪兒兩個女兒的教母凱伊友情贊助。

今年年初才因為抄襲美食節目的百香果泡泡奶油甜點配方而道歉的辛蒂,則拿出燕麥奶油糖果餅乾應戰。

這位百萬女富翁說,這種餅乾絕對是家庭聚會必備良伴。

讀者可以上這家雜誌的網站投票,結果將在大選前的十月中旬公佈。

截至本週末為止,辛蒂的食譜似乎比較受歡迎,一名讀者則抱怨說他還得特地出門去買苦杏酒,要不然太座烤不了蜜雪兒的餅乾。

如果未來會照歷史走,歐巴馬可能面臨苦戰。二零零四年美國總統選舉,民主黨候選人的妻子特瑞沙推薦辣南瓜餅乾,就輸給現任第一夫人蘿拉的燕麥巧克力厚片餅乾。

再往前推四年,蘿拉推薦豪華牛仔餅乾,上面有巧克力脆片及可可,也打敗當年民主黨總統候選人高爾妻子推出的薑汁脆薄餅。

在本次民主黨總統提名落敗的希拉蕊.柯林頓在一九九二年以巧克力碎片餅乾打敗蘿拉的婆婆芭芭拉,四年後又以同樣的配方,打敗民主黨對手杜爾的妻子伊麗莎白,贏得讀者的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