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異議人士黃琦同事籲台灣方面協助

(中央社台北十三日電)中國網路異議人士黃琦與另兩位活躍人士日前在四川成都失蹤,據信是遭到當局逮捕 ,無疆界記者組織今天對黃琦等人的遭遇表達憂慮,並要求中國當局查明下落,立即釋放。

天網的工作人員並希望台灣政府與中共當局溝通, 以營救黃琦

無疆界記者組織發布新聞稿說:「黃琦和他的兩位同伴在四川地震滿月祭時遭到綁架,顯示對新聞自由活躍 人士的鎮壓在持續中。」

無疆界記者組織說:「我們呼籲當局展開調查,查明他們的下落,並立即予以釋放。」

這個組織說,黃琦等人是在十日傍晚遭三名身份不 明的男子強迫上車離去。成都警方宣稱不知道黃琦等人的下落,但「這次綁架有公安局行動的所有標記」。

退休大學教授鄭紅玲(音譯)在一個美國網站上張 貼三篇有關地震的文章後,於九日遭到逮捕。無疆界記 者組織認為,黃琦等人被捕可能與此事有關。

天網理事張國亭說,黃琦最新的一篇文章講到鄭紅玲以「向海外洩露情資」罪名被捕的事。鄭紅玲來自遭 受地震重創的綿陽市,她在文章中批評地方當局的救災行動。

另外,天網義工劉毅今天也對台灣媒體發布緊急求助信說,黃琦所住社區的派出所所長昨天告訴天網義工 嚴文漢,黃琦已遭到成都市公安局逮捕。

劉毅說,黃琦的家屬雖然尚未收到傳喚通知書,但是「可以確認黃琦被當局抓捕的可能性很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