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卡車司機抗議油價上漲持續擴大

星期三,西班牙卡車司機罷工抗議油價上漲的活動也進入第三天。由於受到日前卡車司機死亡的影響,目前抗議活動有越演越烈的趨勢。

數萬名西班牙卡車司機們罷工要求政府協助補償油料上漲的損失。鄰國法國與葡萄牙的卡車司機們也跟進。

然而前一天,西班牙和葡萄牙分別有一名卡車司機在抗議活動中遭遇車禍喪生,使得這項數萬名卡車司機參與的罷工行動首度傳出人命。

由於受到卡車司機死亡的影響,目前抗議活動有越演越烈的趨勢,卡車司機佔據了大部份前往馬德里的交通要道,並且試圖癱瘓全國交通。當局不得不開放收費站與路肩以應付交通混亂的局面。

西班牙政府宣佈,一部份罷工的司機在前一天晚上已經接受了一份協議,然而許多司機並沒有停止罷工的跡象。

而在葡萄牙里斯本的魚市場也開始面臨漁貨短缺的情況。魚販表示,現在賣的魚是三天前進的貨:"今天我們會覺的魚很少,但是到明天一條也沒有了。"

目前柴油漲到1公升1.3歐元,去年同期的價格是0.95歐元,面對油價的高漲,歐盟勢必要減低消費者的負擔,特別是仰賴石油的卡車、計程車司機,漁夫和農夫等等。

目前這場橫跨三國的卡車司機抗議事件不僅造成交通混亂,由於運輸工具全面停擺,民眾更擔心接踵而來的食物與燃料短缺的問題。目前里斯本加油站已經出現加不到油的情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