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沙門氏菌 加拿大餐館停用番茄

在美國宣佈160多人因為食用西紅柿而表現出了感染沙門氏菌癥狀之後,加拿大餐館從6月10號開始停止在烹飪菜餚中使用西紅柿。

也許整個冬天你都在享受可口的櫻桃番茄,不過今天在加拿大的許多餐館和快餐店卻看不到西紅柿了。

星期二美國宣佈,在17個州有167人因為吃了西紅柿而感染上沙門氏菌,其中有23個人住院,還有1個死於癌癥的病人也被懷疑與沙門氏菌有關。

美國食品與藥物管理局FDA目前還不能肯定番茄就是元兇,但錶示它是最有可能的一種感染媒介。這位官員說,“事情的複雜性在於,我們還不能確定是哪個區域或者哪個地方感染了沙門氏菌,不過我們正朝著這個方曏在努力。”

FDA說懷疑受到感染的品種有圓形番茄,羅馬番茄和棕櫚番茄,但是葡萄番茄和櫻桃番茄這些品種目前還沒發現與這次的感染有關。

加拿大食品檢驗局稱,加拿大國內種植的番茄還沒有被發現感染沙門氏菌,對番茄的檢測結果也都呈陰性。

“這些都是大棚種植的西紅柿,加拿大產的,所以都是安全的。”

不過,食品安全專家錶示已經受到感染的番茄有可能,甚至是很大可能已經進入了加拿大。說不定加拿大人已經有生病的了,只是還沒去看醫生而已。因為,事實雖然還沒有表現出來,但不能說明它沒有發生。

感染沙門氏菌的癥狀很像腸胃感染,會在24小時到72小時之內表現出嘔吐,發燒和抽筋等。產品經常是在農場裡就已經受到感染了,然後再傳播給魚類,鳥類和其他動物。

專家介紹在食用西紅柿之前應該去掉它兩頭的部份,因為這裡是殘留有機物最多的地方。當然,要確保萬無一失,最好還是煮熟了再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