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黃春秋》披露姬鵬飛自殺的原因

(自由亚洲电台何山報導)最新一期的大陸雜誌《炎黃春秋》披露﹐中國前外交部長及港澳辦主任姬鵬飛是死於用紅酒混安眠藥自殺﹐死因涉及廈門遠華走私案的兒子﹐前解放軍總參情報部副部長姬勝德的刑罰。

《炎黃春秋》在紀念李慎之逝世五週年一文中﹐作者劉志琴披露,1999年姬鵬飛的兒子姬勝德出賣國家利益,受賄二千多萬,事發被判死緩,姬鵬飛出面要求以自己的功勞減少兒子的罪責,被拒絕後自殺。這也是大陸官方媒體第一次公開承認姬鵬飛死於自殺。

姬鵬飛歷任國務院副總理、國務委員、港澳辦主任、人大副委員長;其獨子姬勝德時任總參二部部長,在遠華案中與主謀賴昌星交往甚密,因以軍方船隻走私石油及出賣軍事情報謀,貪污2000萬被雙規。

香港時事評論員譚志強說﹕「爭鳴等都爆料過,但不詳盡,你看一下與龍共舞這本書,期中一章專講賴昌星與遠華案的,都提到姬鵬飛的兒子,本身是要參與走私,而且不單是姬鵬飛的兒子,還有曾慶紅的弟弟。不過,這個事情我就沒有甚麼好評,你不要找我發表意見,因為我怕在香港街頭,被人兩槍打死!」

據悉,姬鵬飛在2000年2月8日在書房寫了遺書之後,用紅酒吞服了三十多粒安眠藥。工作人員發現後,立即轉送軍方醫院搶救。姬鵬飛被送院後已處於臨床死亡,但院方用生命儀器和藥物來維持心臟跳動,等候中央指示。直至2日後,新華社發出訃告:姬鵬飛在北京逝世,終年91歲。姬鵬飛死後,在其遺孀許寒冰的奔走下,姬勝德破例出席了其父的追悼會,與出席的國家領導人胡錦濤握手。官方的通告並表示,關姬鵬飛生前活動等,不舉辦公開形式的研究和紀念。

過去八年,盛雪所作的《遠華案黑幕》一直被大陸列為禁書。書中,賴昌星提及的與江澤民、姬勝德及解放軍的關係。《炎黃春秋》最新的披露,與禁書內容吻合。另外,賴昌星在書中還表示,他可以自由進出中南海,自由進出江澤民家。

《炎黃春秋》現任社長為前國家新聞出版署長杜導正﹐由中國炎黃文化研究會主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