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媒體首次披露 姬鵬飛求獨子免死被拒自殺

【本台消息】據參與網站消息,2008年6月出版的第六期《炎黃春秋》雜誌爆料,該刊在一文中披露前中共外交部長姬鵬飛試圖為罪犯兒子免死一氣之下而自殺的真相。

文章稱,1999年姬鵬飛的兒子出賣國家利益,受賄二千多萬,事發被判死刑,姬出面要求以自己的功勞減少兒子的罪責,被拒絕後自殺。據稱,這是大陸官方媒體第一次公開承認姬鵬飛為自殺。姬鵬飛歷任國務院副總理、國務委員、港澳辦主任、人大副委員長、中顧委常委等職務,中顧委常委待遇相當於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

2006年,北京市新聞出版局還大力禁止有關姬鵬飛自殺的出版物通過電子網絡出版,查處了包含《97台海危機全解密——叛徒的下場!姬鵬飛自殺》、《審計署進駐農行虛假住房按揭舊案浮出》、《古蘭經》「移山大師」故事、《中國改革年代的政治鬥爭》在內的19種非法網絡出版物。

姬鵬飛的獨子姬勝德,是軍方高級將領,案發時任總參二部部長,中將,因涉賴昌星走私案和出賣軍事情報謀取暴利兩千多萬而被捕,按刑法可判死刑並緩期執行。其父姬鵬飛獲悉後以為死刑緩期執行就是難免一死,於是四處求情。據悉,姬鵬飛曾先後四次寫信給江澤民等請求寬恕獨子姬勝德,免其一死,但遭到拒絕。絕望之下的姬鵬飛於2000年2月8日在書房寫了遺囑之後,用紅酒吞服了三十多粒安眠藥自殺。

工作人員發現後,立即將姬送軍方醫院搶救。姬鵬飛被送院後,已處於臨床死亡,但院方仍用生命儀器和藥物來維持微弱的心臟跳動,為的是等候中央指示如何宣佈他的死亡,而採取的延續生命措施。到2月10日中午,生命儀器也無能為力了。新華社才發出訃告:姬鵬飛在北京逝世,終年九十一歲。

據《江澤民其人》一書,事實上是江澤民利用遠華走私案整治姬鵬飛。書中介紹,姬鵬飛曾是中共外事系統實權派,也曾是接管香港的首腦人物。歷任國務院副總理、國務委員、港澳辦主任、人大副委員長、中顧委常委,權高位重。一直沒有把江澤民放在眼裡。姬勝德提起江澤民來也出口不遜,這都讓江澤民臉色鐵青。而劉華清的女兒是姬勝德的下級,所以江澤民把他們串起來打。

姬鵬飛死後,在其遺孀許寒冰的奔走下,姬勝德破例出席了其父的追悼會,與出席的國家領導人胡錦濤握手,中央電視台新聞聯播進行報導,姬勝德最後被判死刑,緩期兩年執行(免於一死)。

按照中共潛規則,中共高官兒子犯罪一般都從輕處理。此後,香港等地的海外媒體披露了姬鵬飛當年自殺的幕後新聞:姬鵬飛去世後的 2001年10月下旬,中共中央、國務院、中紀委就姬鵬飛的政治、組織結論發出了補充意見的通告,下達到省、部、軍一級黨委(組),內容如下:

姬鵬飛就其兒子姬勝德的問題,曾向組織提出了不合法、不合理的要求,被拒絕後,做了、講了一些嚴重錯誤的事和話:以極其錯誤的行為,造成原患病症惡化而死亡;姬鵬飛一生曾對黨的事業,對國家外交,港澳等工作,作出較大貢獻。經討論並聽取了多方面的意見,決定維持對姬鵬飛悼詞的結論;但建議:今後對有關姬鵬飛生前活動等,不舉辦公開形式的研究和紀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