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荷西市長:攻擊法輪功學員 違反美國法律

紐約法拉盛發生的法輪功學員被暴力圍攻的事件引起了美國各界的關注。聖荷西市長喬可力表示,這些暴徒的行為違反了美國的法律。如果他們敢在聖荷西這麼做,就會被關進監獄。聖荷西市歡迎並保護法輪功學員

市長喬可力強調說,對法輪功學員的攻擊,違反了美國的法律。法輪功學員言論、集會和信仰自由的權利是美國憲法所賦予、並受到保護的﹕“我們知道這些權利不被中共所承認。但在美國,我們承認這些權利。在聖荷西這裡,我們歡迎法輪功。法輪功學員在我們的社區已經很長時間了。我們會保護法輪功學員,保護憲法賦予他們的權利。”

喬可力表示,聖荷西的警察會努力確保人們享有言論自由﹕“我們不會容忍外面的人來聖荷西對我們的民眾進行攻擊。如果他們敢這麼幹,他們就會被關進監獄。如果中領館跟我們有麻煩的話,我們會通知美國國務院。”

市長喬可力提醒人們,每個在美國的居民,都應該遵守美國的價值觀、遵守憲法﹕“人們有言論自由、表達自由、宗教信仰自由,每個人都必須尊重這些權利,無論你是否同意。

有“硅谷首都”之稱的加州聖荷西市是美國的第十大城市,喬可力在2007年高票當選為第64任市長。他以倡導透明開放的政府而著稱。

新唐人記者張芬、盧英加州聖荷西市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