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悼念「六四」 海內外兩百多人聚會

【新唐人06月04日訊】一場題爲「勿忘六四,面向未來」網路紀念會議於6月3日晚9點開始至4號淩晨結束。多個國際組織和國內人權組織、維權團體共200多人參加了此次紀念會議。中國過渡政府主席伍凡先生應邀發表講話、香港柯俊仁律師、支聯會劉慧卿女士、司徒華先生以及大赦國際等代表來電表示支援。海內外六四受難者、親歷者、維權人士等紛紛上綫發言。

會議開始首先向19年前死於中共暴政機槍和坦克車下的無辜學生、民衆致哀。之後播放了紀念六四歌曲和紀錄片。

貴州民運人士、「六四」受難者陳西發言中指出:我05年出獄後,一直有一個想法就是每年六四到北京去悼念,抗議政府的對「六四」的暴政處理。今年6月1號我原本打算去北京到天安門廣場,但是在上飛機前被貴州國保阻止,強行關押。3號下午山東孫文廣教授也同樣被當地警察從車站攔截,並拘留4小時。

陳西說:感謝朋友們在今晚聚會關注「六四」、拒絕遺忘。19年來每當到了這個時候,心中總是很沈重,無法遺忘那一刻。希望更多人來關注「六四」。中共獨裁暴政對人民犯下的罪惡都是無法抹掉的,人們應該理直氣壯(走出來),(否則)中共跳不出這個坎。

中國過渡政府主席伍凡先生表示:19年來每年都在海外參加這個具有歷史意義的紀念活動。「六四」是中國近30年歷史上最慘烈的一場大屠殺。「六四」後,整個中國也因此改變了歷史方向。中共目前走的道路既不是共產主義、也不是社會主義更不是資本主義,是個大雜燴。是有人類以來最骯髒、最腐朽、最可怕、最違反人類的活動以及制度,損害百姓利益、傷害百姓良心、觀念,天理良心在中國成爲一種不正常的現象存在。而正常的現像是腐化、貪污、墮落。中國社會已經病入膏肓、畸形發展。鄧小平南巡後,一切向錢看,導致社會腐敗叢生人民道德敗壞。把中國推向黑暗。他提出中國只有良心復蘇、道德重建,尊重信仰自由才有希望。

91 年經過香港逃往美國的自稱曾是「中共鐵杆維護者」、後經過「六四」大屠殺被震醒、認清了中共邪惡本質、跟中共一刀兩段的前光明日報記者丁柯先生表示:在中共鎮壓19周年的今天仍然有人對中共還抱有或多或少的希望。他指出此次四川地震前已經有準確預報,但卻造成大量死亡,而三分之一的死難者是死於豆腐渣工程學生。下半旗致哀,馬上就有人認爲它進不了,這個看法的本身就是還沒有認清中共本質。他建議大家看一看《九評共產黨》。

組織者之一中國人權論壇稱:「六四」將是中國永久紀念與祭奠的日子,它是中國的國殤日,也必是中國的復生之日。它宣告一種制度的死亡,另一種意義的復生。中國民族的希望和未來,是從這一天開始的。」

論壇指出:強權試圖讓人們忘記「六四」的意圖,而六四之所以成爲中國政府、中國軍隊的恥辱,首先就在於軍隊的槍口朝著自己的人民射出了罪惡的子彈,就在於它用幾百、幾千愛國公民的血燃紅了中國的土地。因此,對強權者而言,淡忘六四的首要含義就是要人們忘記那殷紅的顔色,忘記那些無辜者的死亡。

論壇引用六四遇難者親屬曾經說過的話:「當我們面對眼前的暴行時,萬萬不要把眼睛閉上;當我們回首昔日的暴行時,萬萬不要把暴行從記憶中抹去。人類反抗強權的歷史,就是記憶反抗遺忘的歷史。罪惡一旦被遺忘,就會重演(引自《不能讓受害者再一次被殺害》1994年)。是啊,我們絕不能遺忘這段歷史,每年的此時此刻,我們都會聚集到這裏,以我們特有的方式追思和記憶,並且讓我們的子孫代代相傳這段記憶,直至永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