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災人禍哭同胞 紀念六四19週年

六月三日星期二傍晚,紐約地區紀念六四委員會與多個團體在中領館旁邊舉辦“六‧四”十九週年紀念活動。

哈德遜河邊,來自大紐約地區的中國民主團結聯盟,民主中國陣線,中國民主黨世界同盟,中國民主黨,中國自由民主黨等近五百人參加了集會並和唱歌曲。集會開始,全體起立為四川地震的死難同胞默哀。

哥倫比亞大學學者王軍濤說,19年前的民主運動,如果能夠建立一個民主自由的體制,媒體能夠監督政府,也就不會有那麼多的腐敗和豆腐渣工程。

王軍濤﹕“四川的地震造成了幾萬人的死亡。實際上這種豆腐渣工程遍佈中國,我們不知道下一場災難會落到哪個省的同胞身上。”

北京之春主編胡平在發言中指出,六四是一張考卷,拷問著每個中國人的記憶和良心。有的人似乎已經遺忘了六四。

胡平﹕“他們的遺忘是選擇性的遺忘,他們的無知是選擇性的無知。因為他們不敢想起。他們不敢面對六四。”

政論家陳破空提出, 六四之後中國訓練了大批防暴警察,卻沒有訓練一支專業救援隊伍,四川大地震儘管最終調集了十一萬軍隊,卻使用最原始的肩抗手刨的方法。他說,地震中死難的孩子和89年被屠殺的民運學生,都是死於這個維護自己政權的制度。

前中國民主陣線主席嚴家其,稱19年前的民主運動是一場政治地震,他為兩次地震的死難者哀悼。集會中穿插詩歌朗誦和歌曲,不斷有人加入集會。

新唐人記者蘭青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