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民主黨總統初選 希拉蕊打死不退奮戰到底

(中央社華盛頓二日路透電)美國民主黨總統參選人希拉蕊.柯林頓無視各界呼籲,不願退出民主黨總統初選,並稱她將奮戰到底,「直到產生提名人選為止」。

希拉蕊與對手歐巴馬爭取在十一月大選中與共和黨的馬侃一較高下,歐巴馬的領先幅度已無法超越,還差四十五張黨代表票就可獲得提名。

紐約州聯邦參議員、前第一夫人希拉蕊仍將奮戰下去,最少將撐過明天在蒙大拿州與南達科他州的最後兩場初選,以下是她決定不退出的可能理由。

●她想要繼續堅持下去,讓她覺得自己窮盡了所有選擇,並且利用每一個可能的最後途徑。

●她可能希望在最後幾場初選中勝出,有助於支持她主張自己在普選中的優勢。雖然全國普選不影響選拔提名人的程序,但希拉蕊若取得領先,可影響超級黨代表支持她。

●她可能繼續參與選戰,看看歐巴馬是否會出現失態,或捲入其他爭議,可能重燃選民對於歐巴馬缺乏經驗的憂心,而讓她看起來像是更強有力的參選人。

●她可能試圖施壓歐巴馬,選擇她為副總統候選人搭檔參選。

●希拉蕊的競選活動已負債超過兩千萬美金,她可能需要更多時間募款,以償還競選債務,包括她自掏腰包拿出來的一千一百多萬美元。

●希拉蕊與夫婿前總統柯林頓可能有志於保護他們遺留的影響,確保選戰能在優雅氣氛中結束,以修復他們的形象,重振他們在黑人社群中不斷衰退的聲望,因為黑人社區強烈支持歐巴馬。

●她可能想要在參議院中獲得領導地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