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其頓議會大選發生暴力事件 1死9傷

6月1日,正當馬其頓進行議會選舉時,在阿爾巴尼亞族地區發生了一些暴力事件,導致1人死亡,9人受傷。選舉活動隨即陷入混亂,一些投票站也被迫關閉。同時,這次大選的國際監督員也表示,選舉中存在一些明顯的違規行為。

馬其頓國家通訊社(MIA)報導,在幾個阿族地區發生了一些暴力事件,一個小型爆炸裝置被投向了一間空的咖啡館。同時,首都斯科普裡東部的一個小鎮也發生了一場槍戰,那裏的投票也被迫暫停。警方表示,在接到報告後到達了現場,將其中一名槍手擊斃,並擊傷了另外兩人。

在斯科普裡的鄰近地段卡伊爾,一所臨時作為投票站的學校也發生了一起槍擊事件。警方說,阿族一體化民主聯盟1名官員情況危急,另有五人受傷。

馬其頓總理格魯埃夫斯基(Nikola Gruevski)對這些暴力事件予以譴責,同時呼籲各黨派保持警惕,並承諾暴力發生地的任何不可信的選舉結果都將被取消,並重新進行投票,直到取得公正的結果為止。

負責監督這次選舉的歐洲理事會監察委員會(Council of Europe Monitoring Committee)主席霍洛瓦蒂(Serhiy Holovaty)說, 他們訪問過的一些投票站存在一些明顯的違規行為,他們為此感到十分擔憂。

這些競選暴力事件引發了人們對馬其頓邁向歐盟的緩慢進程可能會進一步受阻的擔憂。這次選舉也被視為是對馬其頓政治成熟性的一次檢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