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黃曉敏獲釋 投入賑災行列

中國泛藍聯盟成員黃曉敏參與四川地震賑災活動,遭到成都當局刑事拘留15天,5月30號期滿釋放,黃曉敏隔天就馬上前往重災區汶川映秀鎮,投入賑災行列,他表示雖然遭到打壓但不會放棄救助四川災民。

當局拘留黃曉敏的原因是非法集會和非法集資,後來改稱是非法斂財的刑事犯,刑事拘留15天。黃曉敏在前往汶川的路上告訴記者,他會堅持他的理想,繼續幫助四川災民。

黃曉敏:要到災區慰問,要到災區捐贈物品,失去了自由,不會放棄我的努力,我的付出,我現在在災區的映秀汶川。

在看守所裡,黃曉敏遭受到嚴重的身心傷害。5月28號獲釋的南京民主人士郭泉,因連續發表有關地震批評性文章,遭行政拘留10天,郭泉表示他是政治犯,關押期間沒有受到傷害,但是黃曉敏被關到刑事犯罪號房必然受到傷害。

郭泉:黃曉敏關鍵他是搞捐款捐物,共產黨污衊他是借地震去斂財,去詐騙,所以他被放到普通的刑事犯罪號房裡面,那麼放到那個號房裡面,無論甚麼人都會受到犯人的迫害的。

泛藍聯盟成員魏楨陵表示,共產黨一貫就是壟斷所有救災工作,讓大家覺得好像只有共產黨才能做這些事情,好贏得人心。

魏楨陵:民間來捐款他都不允許,所有的東西都要他來操作,那這些錢沒有監督機制,這些錢捐上去的話,老百姓怎麼來監督你,把這個錢真正的用到災民的身上,本身我們對政府不信任。

據瞭解,大陸發生地震災情後,中國泛藍聯盟做出積極反映,組織人員進行救災和捐款,但中共當局對所有參與救援的民間團體都進行打壓。

新唐人記者 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