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其頓準備舉行議會大選

【新唐人06月01日訊】馬其頓準備在星期日舉行議會大選。這次大選將主要圍繞馬其頓加入北約和歐盟的問題進行。

這次大選將選出120個議員,任期4年。

參加這次選舉的主要黨派包括,由執政的民族團結黨(VMRO-DPMNE)所領導的18個黨派的聯盟,以及包括由社會民主黨領導的8個反對黨的聯盟。

最近的一次民意調查顯示,有31.3%的人表示他們將投票執政的民族團結黨 ,11.2%的人選擇支持反對派社會民主黨。

民主協會執行董事米舍夫說: “很明顯,執政黨將會贏,但問題是它將與哪些黨派組成聯盟。這取決於哪一個阿爾巴尼亞族黨派獲得最多的票數。”

關於阿爾巴尼亞族政黨的民調顯示,9.1%的人表示支持阿爾巴尼亞族主要反對黨“阿族一體化民主聯盟”。

阿族一體化民主聯盟領導人阿赫梅蒂(ALI AHMETI)說:“我們的目標是加入北約和歐盟。我們的任務是協助組建把我們聯合成一體的組織。”

馬其頓的人口近210萬,其中約64%是馬其頓族人。阿爾巴尼亞族人佔人口的四分之一,是馬其頓最大的少數族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