災區罹難學生家長控訴當局封鎖消息

(本台消息)四川512大地震中,整棟教學樓倒塌,死傷慘重的都江堰新建小學,罹難的學生家長氣憤的表示,從開始的救援不力,還有禁止國外媒體的採訪,封鎖消息,都顯示當地官員想推卸責任,不願意為豆腐渣工程負責任。

新建小學罹難學生家長悲痛的指出,家長們在地震當天衝到學校徒手挖到天亮,
救援部隊延遲到第二天才到達,而且不准家長插手,地方官員到目前還在講推卸責任的話。

家長:「底樓還有活生生的人在喊他們都不救,一丁點兒大的水泥板,他們都要用吊車吊的,現在電視上面看到的全是假的。而且更可悲的就是在火葬場的時候,居然把小孩快要送進火爐裡面,發現還有活的,你說這個氣不氣憤,其中發現了5個。」

罹難學生爺爺王先生告訴記者,他一個60多歲的老人,從12號到下午到第二早上,就救出30多個孩子,第二天部隊一來就把家長都趕走,封鎖現場,也不讓記者採訪。

王先生:「戰士他們又沒有帶工具,救援很慢,家長還比較快,最氣憤的就是人家國外的電臺進去採訪,我們當地的武警不要讓他們採訪,他們封鎖消息。」

來自成都的自願者嚴先生表示,地震過後他到過許多倒塌的學校,發現很多倒塌的教學樓附近的房子都沒有倒塌,這些學校很明顯的都是豆腐渣工程。

嚴先生:「新建小學垮塌的背面就是一個機關的育幼園,整個牆壁的磁磚都沒有掉一塊,隔著一條街也有一個中心小學,整個建築都是很好的,主要是建築質量沒有問題,就肯定不會有傷亡。」

新建小學六個年級共35個班,687名學生,都在同一棟教學樓裡上課,512四川大地震那天,近300名學生罹難。21號罹難學生家長到市教育局討說法,局長避不見面,當局調動約300名警察到場鎮壓,並趕走國外記者。

新唐人記者王倩雲 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