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縣“中國人權月”提案獲全票通過

5月27日,加州聖塔克拉拉縣人權委員會全票通過“中國人權月”提案,建議將每年的8月定為該縣的“中國人權月”,請看來自加州的報導。

5月27日,加州聖塔克拉拉縣人權委員會全票通過“中國人權月”提案,該案指出:鑒於北京當局雖然在申請奧運時承諾改善人權,但至今中國的人權問題並未得到改善的現狀,特將北京舉辦奧運的8月定為“中國人權月”,以呼籲人們關注中國人權狀況。

聖塔克拉拉縣社會公益委員會主任、“中國人權月”提案人瑪麗‧那希歐拉尼絲(Mary Nacionales)表示:“住在美國和聖塔克拉拉縣的好處是,我們可以聽到各種聲音。希望來自不同國家、有不同理念的人們,能自由表達他們的想法﹔而在有些國家,這是受到壓制,甚至會面臨生命危險。”

人權委員會委員薩米娜‧桑達絲(Samina F Sundas):“人權對任何社會、國家都適用。所以如果發生侵犯人權之事,無論在何處,我們都應該抵制。這就是我們為甚麼坐在這兒,就如你們看到的,月複一月,我們都是義工,不拿薪水。但是,我們想要確保,在這個地球上,人權得到保障。”

人權委員會是聖塔克拉拉縣政府下屬的人權顧問委員會,該議案將由人權委員會遞交給聖塔克拉拉縣立法委員會討論,如果獲得通過,2008年8月將成為該縣的第一個“中國人權月”。

新唐人記者高潔 喬璐 聖塔克拉拉縣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