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調查:55歲以上民眾憂心患癡呆症

(中央社台北二十六日電)英國的調查顯示,五十五歲以上的人,擔心失去心智能力更甚於擔心罹患癌症。調查也顯示,在一般民眾中有四分之一擔心罹患癡呆症,更甚於其他病症。只有癌症被列為較令人憂心的可能罹患疾病,四成一表示害怕罹癌。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對於五十五歲以上的人而言,在最令人恐懼的疾病中,癡呆症以三成九位居第一,其次有三成的人比較害怕罹患癌症。

約七十萬英國人罹患癡呆症,其中最多人罹患阿茲海默症

這項調查由「阿茲海默症研究信託基金會」委託YouGov民調公司進行;另一方面,預測顯示不到二十年內將近一百萬人將與癡呆症共存,因為屆時活到八十幾與九十幾歲的人數將增加。

這項針對兩千名成人進行的調查發現,二成六民眾最擔心罹患癡呆症,四成一最擔心癌症,一成一最擔心心臟病,百分之八最擔心中風。

五十五歲以上的人則最擔心癡呆症,比例達三成九,其次是癌症(三成)、心臟病發作(百分之九),以及中風(百分之十二)。

該信託基金會執行長伍德女士說:「很容易就能了解為何民眾如此擔心罹患阿茲海默症與其他癡呆症,就如同YouGov這份民調所顯示般。」

她說:「英國共兩千五百萬人認識癡呆症患者,七十萬人罹患此疾病,這個數據預計一個世代內將倍增,這是嚴重疾病,我們必須竭盡一切努力因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