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藝人大罷工 MBC陷入節目停播危機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二十六日專電)雖然韓國廣播電影演出藝人工會以折中方案與「文化放送(MBC)電視台」開展酬勞談判,但是在MBC高層拒絕下,韓國藝人工會今天在MBC展開宣讀「總罷工鬥爭宣言」並削髮抗議的行動,使MBC的正規節目即將面臨片源缺乏而停播的危機。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韓國藝人工會成員兩百多人今天上午十時,在首爾汝矣島MBC總部前集會,發表「總罷工鬥爭宣言」,宣佈正式開展集體大罷工。

據悉,由於MBC拒絕了首爾地方勞動委員會提出的調整案─電視演員報酬調升百分之八、歌手調升百分之十七、支付六億韓元的福祉支援金,而迫使韓國藝人工會走上大罷工一途。

韓國藝人工會委員長金應錫表示,將針對包括電視連續劇「李(示示)」在內的所有MBC節目開展罷工,罷工將按照預定的拍攝計畫,分階段進行。

金應錫發表「總罷工鬥爭宣言」後,在示威現場削髮以示堅決的抗議意志。接著,韓國藝人工會成員在MBC 總部附近開展街頭遊行示威後,聚集在MBC經營中心前,再度舉行集會。

隨著由影視明星、配音員、話劇演員、武術演員及歌手等一萬三千多名大眾文化藝術家組成的韓國藝人工會正式開展罷工,MBC的節目製作將大受影響。

韓國藝人工會於舉辦漢城夏季奧運的一九八八年創立,首任工會委員長由目前出任文化體育觀光部部長的柳仁村擔任,曾於一九九一年爭取提高報酬而展開了為期二十天的大罷工。

由於娛樂綜藝節目大多採取錄製方式,可以播放先前錄製的作品,以採取緩衝措施,但是像收視率頗高的連續劇「李(示示)」等,處於「現編現拍」的緊迫情況,如果韓國藝人工會堅持立場時,下週一、週二的播放份量,目前尚不知如何錄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