災民:核洩漏非空穴來風 中共闢謠令人憂

(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台許琳、茜文採訪報導)四川8.0強震後,災民經歷了慘烈的生死劫難。中共先是隱瞞地震預警,對地震消息闢謠,震後則忙於對災區水污染、核洩漏闢謠,否定污染洩漏。但一位綿陽市災民張先生24日晚,卻告訴記者,傳言不是空穴來風,我們當地人都瞭解實情。

張先生說:【錄音】「我們這邊的傳聞比較凶,3種傳聞:一個是水源污染,一個是瘟疫,還有就是核輻射污染。」

他說,這其中最讓老百姓擔心的是核洩漏的情況,【錄音】:我們老百姓這裡有些傳言,說埋在地下的幾個點已經坍塌了很容易造成核輻射。綿陽本地的人都知道當地有很多的核工業基地和很多核研究所,大家都非常的擔心這個問題。

他特別提到,本地區駐守各核基地及核研究單位的軍隊人員,震後了無蹤影是一個特別的奇怪的現象。他說,【錄音】:綿陽科學科技城,今天這次地震大災,駐綿陽所有的部隊,沒有一個動的,都在本地駐守,沒有任何一個支援災區。我們所有的軍隊都是從外地調來的,我們綿陽軍隊沒有一個未來幫助災區的,就這一點非常奇怪。小壩而且處於震中,小壩死了那麼多人,那麼多的災民。但是連一個軍人的影子都沒有看見。

張先生也證實官方發佈出來的東西,老百姓都不很相信。【錄音】:現在政府說的這些東西,老百姓都是無論官方怎麼發佈,老百姓都是不相信。特別是像這種大災之後,現在就我們知道,地震一些地方傷了人,就像綿陽市區還有很多地方根本就沒有什麼報導,人員(死亡)還不是太確切。百川來說整個縣城基本上是沒有了。百川的很多鄉鎮不知道死了多少人,現在的報紙,我見了基本就撇開了。新華社記者是官方記者,天天找我們,說了也白說,跟他們說什麼呢?當時我們很多同事問,我們說了你們敢報導嗎?

張先生還表示【錄音】:還有就是核輻射,政府一直在澄清這事兒,官方報紙一直在澄清這事。說是謠傳,可這謠傳也不是空穴來風那,而且當地人都知道那些地方有些什麼東西。政府從未否認有什麼東西,但是對有洩漏還是無洩漏政府就完全否決的。

對此張先生認為【錄音】:中國的老百姓已經習慣了,聽也聽慣了,也習慣這些東西了。什麼假大空之類的。主要是政府有自己的想法『穩定’,死多少人那個只要不死自己就成了,反正中國人多麼,也沒有人說,就它一個人說,其他的人也沒人敢說。和西方比較,才有人說他,有人去監督他,但是共產黨是沒有人監督的。

據媒體報導,中共政府在四川省有一個用於研究的核子反應爐、兩個核子燃料生產設施和兩個核武設施。中共在四川的軍事核子研究設施在這次四川大地震中受損並有人員傷亡。中共總作戰部副部長馬健稱,核設施是安全的,「單位可能死人了,但不能說是核設施致死的」。

對此,美國科學家聯合會核武專家柯裡斯騰森懷疑中共政府"所有核子設施都很安全"的籠統說法,質疑為何不公佈核武工廠的信息。他說:「鑑於該地區遭受的普遍破壞,我很難相信有核材料的軍事工廠居然能逃脫地震災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