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共會談 馬強調應恢復互信協商

國民黨主席吳伯雄將於26日前往大陸訪問,5月24日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特別舉行茶敘餞別,強調要在九二共識的基礎上,擱置爭議,盡速恢復協商。

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率副總統蕭萬長、國安會祕書長蘇起等接見由吳伯雄率領的國民黨大陸行代表團。代表著政府對於國民黨大陸行的高度支持。馬英九總統執政以改善兩岸關係為基調,並希望藉此振興臺灣經濟,兩岸復談是第一步。除了正式管道的海協、海基兩會復談可望於六月份啟動外,馬英九表示,國共平臺為兩岸交流提供輔助作用,但必須慎重處理,積極推動。

馬英九:兩岸人民都渴望和平,兩岸人民都渴望繁榮,兩岸人民也都渴望尊嚴,因此在92共識的基礎上,雙方恢復協商,求同存異,擱置爭議,建立互信,共創雙贏。

這次吳伯雄將帶領16名團員前往大陸訪問,包括到南京中山陵謁陵,到上海和臺商餐敘。而其中最受矚目的是外界盛傳的吳胡會。

吳伯雄:我們會到北京,除了參觀他們奧運的設施之外,我們有幾次重要的會談,跟誰會談,甚麼時候會談,由對方宣佈

針對民進黨質疑這次大陸行將矮化臺灣主權?對此,吳伯雄表示擱置爭議是為了尋求務實做法,並再三強調將不卑不亢、以臺灣主體性為優先。

這次行程從5月26日起為期6天,是國共內戰以來,兩岸第一次執政黨主席的會晤,備受外界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阜東王瑞雅臺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