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災區被困百歲老人獲救

四川平武縣平通鎮在汶川地震中,山區對外道路中斷,有七成房屋倒塌,多數民眾流離失所。 一位住在山上的百歲老人在失去家園,被困山中11天后,星期五,被救援人員成功解救下山。同一天,中國總理溫家寶“二度”前往災區。

正文:住在山上的百歲老人李孝珍,家裡的房子全部震垮。雖然家人沒有受傷,但一家人已無處可去,剩下的食物所剩無几。

李孝珍的家人曾試圖將她背下山,但山路陡峭,路途泥濘,他們無法下山,只能被困山中。

救援人員星期五爬到了海拔一千六百米高的大松村,讓老太太坐上竹椅,輪流背,才將她成功送到山下安全的地方。

目前在四川,人們不但要面對失去家園、親人的痛苦,還要擔心面臨疾病、大雨和餘震可能帶來的更多災難。大地震後形成了30多處堰塞湖,一旦決堤,造成的損害不亞於地震。

星期五,中國總理溫家寶“二度”前往災區。他在稍早前曾要求當地官員,防止二次災難發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