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裝水中死蒼蠅官司 加飲水公司勝訴

(中央社記者張若霆多倫多二十二日專電)一名因瓶裝水中死蒼蠅而變得沮喪,煩躁且患上病態性恐懼症的加拿大人,求償三十四萬一千加元賠償費的法律官司,今天被加拿大最高法院駁回。

加拿大最高法院九名大法官一致同意,供應瓶裝水的考利根家庭飲水公司不須負法律責任。

本案原告是安大略省溫莎市髮型設計師穆斯特發。他聲稱,二零零一年某日,考利根家庭飲水公司送了一瓶家用瓶裝水至他家中。他將瓶裝水裝上家中的飲水器後發現,瓶裝水內竟有一隻半死蒼蠅。他雖未喝一口這瓶瓶裝水,但從此一想到死蒼蠅,便變得焦慮,不能睡
覺,而且經常處於緊張狀態。由於這些後遺症,他不但生意受到影響,連性生活也不能享受。

數名醫師曾診斷穆斯特發罹患嚴重憂鬱症及病態性恐懼症。二零零五年,安大略省高等法院曾判穆斯特發勝訴,考利根家庭飲水公司應賠償三十四萬一千加元,外加利息。

一年後,安大略省上訴法庭推翻了高等法院的判決。安省上訴法庭認為,高等法院使用的法律推測不當。安省上訴法院不但判穆斯特發敗訴,同時還得支付考利根家庭飲水公司的法律費用。

加拿大最高法院在今天的判決書中指出,穆斯特發在發現瓶裝水中有死蒼蠅後,是遭受到嚴重的心理不適,但考利根家庭飲水公司在事前根本無法預見水中死蒼蠅會對穆斯特發帶來這麼大的不適。因此,考利根家庭飲水公司不須負任何法律責任。

穆斯特發這次向最高法院上訴失敗,仍須為考利根家庭飲水公司支付法律費用。

加拿大司法系統中類似訴訟案,均採輸方負擔一切費用的標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