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曲入圍 蔡健雅喜極而泣張惠妹開心尖叫

(中央社記者吳素柔台北二十二日電)第十九屆金曲獎入圍名單今天下午揭曉,來自新加坡的歌手蔡健雅以「Goodbye & Hello」入圍七獎項,開心得喜極而泣;台灣天后張惠妹「STAR」專輯入圍最佳國語女歌手等五個獎項,正在日本公演「杜蘭朵」的她,中場得知入圍消息,當場開心尖叫。

本屆金曲獎流行音樂類共有一百二十四件作品入圍,將角逐二十三個獎項,得主將於七月五日在台北小巨蛋舉行頒獎典禮揭曉。

最佳國語女歌手獎共有張惠妹「STAR」、孫燕姿「逆光」、梁靜茹「崇拜」、蔡健雅「Goodbye &Hello」、莫文蔚「拉活…」和蔡淳佳「慶幸擁有」入圍。

蔡健雅的「Goodbye & Hello」專輯共入圍最佳歌曲、國語專輯、作曲人、作詞人、編曲人、專輯製作人、國語女歌手七項,她獲悉消息後,當場喜極而泣。

蔡健雅以前曾三次入圍金曲獎女歌手,前年榮獲金曲歌后,這次首度身兼專輯製作人,對於入圍製作人獎、國語專輯獎,她很替自己感到驕傲。

張惠妹「STAR」專輯則入圍最佳年度歌曲、國語專輯、國語女歌手、作曲人、單曲製作人五個獎項。

阿妹今天正在日本名古屋公演最後一場的「杜蘭朵」,中場休息時間得知入圍消息,她開心尖叫,並與日本演員夥伴分享好消息。不過,下半場的「杜蘭朵」是哭戲,她強迫自己要回復冷靜,專心投入最後一小時的公演。

阿妹透過唱片公司表示,入圍金曲獎這麼多次,這次的感覺特別不一樣,因為這是第一次自己當音樂總監,非常感謝評審的肯定,尤其能入圍國語專輯獎比入圍女歌手獎還開心;現在做唱片很辛苦,要做叫好叫座的專輯不容易,「STAR」專輯能有好成績,所有付出都是值得的。

孫燕姿「逆光」專輯也入圍最佳年度歌曲、國語專輯、國語女歌手、作詞人、編曲人獎五個獎項。孫燕姿表示,下半年度她將開始舉辦世界巡迴演唱會,這陣子也忙著搬家,都忘記金曲獎這件事,能夠入圍真的好開心。

她說,唱歌不是為了得獎,而是喜歡唱歌給大家聽,入圍的心情很輕鬆,且太久沒看到台灣歌迷了,屆時一定會來台參加金曲獎。

六月七日將在台北小巨蛋舉辦演唱會的梁靜茹,演唱會門票開紅盤,今天又獲知入圍金曲獎最佳國語女歌手獎,對她來說可是雙喜臨門,第一時間立刻致電給媽媽與弟弟報喜。

梁靜茹2003到2005年曾連續三年入圍金曲獎最佳女歌手,家人希望她以平常心看待入圍,但梁靜茹還是非常興奮,表示頒獎典禮當天一定盛裝打扮。另外,她也特別向同時入圍女歌手獎項的好友孫燕姿、蔡健雅表示恭喜。

莫文蔚目前正在香港拍戲,對於入圍女歌手很開心,她和新力唱片合作的第一張專輯曾讓她榮登金曲歌后,希望最後一張的合作能再一次拿下女歌手獎。

蔡淳佳表示,聽到入圍女歌手獎真的很開心,完全沒想到會入圍,對她來說,「入圍就是得獎」,這是很大的肯定。

相關文章
評論